台中商標權申請還原四年前麥蒂為何退役?在馬刺丟冠讓他醒悟

四年前的今天,34歲的NBA巨星特雷西-麥克格雷迪(Tracy McGrady)通過電視節目正式宣佈退役:“我熱愛NBA,在這裡我也有過許多美好的經歷,但現在是時候說再見瞭。感謝在我16年職業生涯期間一直支持我的球迷,還有那些激動人心的瞬間,現在我正式從NBA退役。”

4年前的今天,麥蒂宣佈從NBA退役

說出這番話的麥蒂,剛剛跟隨馬刺在總決賽中失利。2012-13賽季末麥蒂與馬刺簽約,為生涯首枚總冠軍戒指做最後一搏,他在季後賽出場6次,場均得到1.3分1.2個籃板,但馬刺在前五場大比分3-2領先,第六場,馬刺曾距離冠軍僅一步之遙,但關鍵時刻吉諾比利與萊納德連續兩罰一中,以及詹皇與雷-阿倫的神奇三分,使熱火將比賽拖入加時,並在加時賽中戰而勝之。最終麥蒂隻能眼巴巴的看著金杯從自己的眼前飛走,整個總決賽期間,麥蒂場均隻有5分12秒的出場時間,7投0中一分未得。

談及馬刺的經歷,麥蒂多少有些失望,“當總決賽期間馬努陷入掙紮的時候,我覺得我真的可以為球隊做出貢獻,絕對的。”麥蒂如是說道。隻是麥蒂的想法與馬刺管理層的想法截然不同,麥蒂認為自己可以再戰,馬刺管理層卻認為麥蒂不過隻是一個“保險”,並告知他很可能無法登場。

麥蒂的退役有些無奈,有些意外。沒有熱淚盈眶,也沒有隆重的新聞發佈會,更沒有長籲短嘆回顧英雄一生式的詠嘆。如同輕輕的到來那樣,麥蒂輕輕的離去。隻是他揮一揮手,卻卷起瞭無邊的巨浪。

球迷們問:“為什麼?”媒體匪夷:“怎麼說退就退毫無征兆?”是的,為什麼麥蒂會退役,為什麼他的退役會毫無征兆。

其實在簡短的退役聲明中,麥蒂就已經指出瞭這一點。他的隱退,在於保住自尊,在於他不希望借助同情,去獲取一份廉價的“嗟來之食”。

還曾記得麥蒂在得知馬刺招攬他時,開心得像個孩子。“波波維奇親自給我打電話呢。”這是他加盟馬刺後說的第一句話。在麥蒂看來,波波維奇親自給他電話,意味著球隊對於他的重視。於是剛結束CBA征戰不久的麥蒂,期盼著能追隨馬刺在季後賽裡大幹一場。

可事與願違,馬刺簽麥蒂,不過是找一個備胎,而且還是備胎裡的備胎。很抱歉,波波維奇更信任他的老夥計,而不是9年前曾創造過35秒13分的奇跡之子。

失望的情緒,在麥蒂追隨馬刺征戰時並沒有浮出水面。因為他很清楚,自己不應該去影響球隊。於是哪怕是在板凳上,我們也能看到一個微笑的麥蒂,一個輕松的麥蒂。可時至宣佈退役時,麥蒂已無需再遮掩。麥蒂的經紀人也坦言,在職業生涯走到收官階段時,麥蒂所遭遇的這些,並不公平。

曲終人散後,麥蒂終於弄懂瞭一件事,那就是他已經真真正正的成為瞭這個聯盟裡,可有可無的邊緣角色。當時,以麥蒂的資歷與名氣,他仍可以在NBA找到工作,可找到又如何呢?難不成又要像效力馬刺時那樣,將板凳坐穿?那可是整整82場的煎熬。

於是麥蒂選擇放棄,不為別的,隻為保留自己的尊嚴。

盡管沒有染指總冠軍,但麥蒂仍是“集萬千寵愛於一身”的球星,他曾是兩屆NBA得分王,七次入選全明星賽,並且六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,不僅如此,麥蒂曾創造“35秒13分”的神跡,成為球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,這同樣也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經典時刻之一。此外,麥蒂還曾在2007-08賽季幫助火箭拿到22連勝,在其整個職業生涯中,麥蒂場均能拿到19.6分5.6個籃板和4.4次助攻,而且還曾在CBA青島男籃效力一個賽季

麥蒂入選名人堂

2017年4月2日,麥蒂正式入選“奈-史密斯籃球名人堂”,這足以證明麥蒂籃球生涯的偉大,“這終台中商標申請查詢於發生瞭,女士們、先生們,名人堂消息已經正式公佈,”麥蒂說道,“我再也不用再等瞭,再也不用失眠瞭,我接到瞭(籃球名人堂打來的)電話,我一直在等待這個電話,終於等到瞭。”

“當我接到電話,聽到正式入選名人堂的消息時,我簡直不敢相信,我讓他重復瞭他所說的話,如何申請商標台中我真的最終入選瞭,這真是太棒瞭。”

如今的麥蒂擔任ESPN籃球分析專傢,成功完成轉型。等待他的是9月份,進入名人堂的榮耀儀式!

版權聲明:本文系騰訊體育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gsh494b1j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