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探訪福建晉江“傢門口的陶瓷博物館”
【解說】癡迷收藏古玩27年,來自福建晉江安海鎮的黃祖猛在收藏界小有名氣。他創設清遠齋展示瞭各種陶瓷、玉器,而他最終的夢想是希望能夠開辦一個私人博物館,將他收藏的古玩珍品展示給市民,傳承優秀的傳統文化。

台中商標註冊申請


【解說】近日,記者探訪瞭這個被譽為“傢門口的陶瓷博物館”的清遠齋。近70平方米的齋號內,擺設有200餘件陶瓷、青銅器和字畫等古台灣商標註冊玩。談及收藏的經歷和古玩背後的故事,黃祖猛一下子就打開瞭話匣子。



【同期】陶瓷收藏愛好者 黃祖猛



以前小時候就、鄰居有一些老頭子,拿瞭一些瓷器在那邊看,也不知道他們在看什麼,就好奇。好奇長大以後就變成一種興趣。那偶然的機會,在廣東當兵的時候碰到一個南下幹部,他專門搞收藏,跟著他一回生二回熟慢慢慢慢接觸瞭,也開始踏入瞭這個收藏界。一切都是巧合,也不是說刻意地我要當個收藏傢,我要收藏什麼成就,就是純粹是興趣。



【解說】1990年,黃祖猛在廣東正式進入收藏古玩的行列,自此以後的27年間,黃祖猛的足跡踏遍大江南北,先後收藏瞭近千件古玩。黃祖猛說,他的妻子一開始也十分不理解他的行為,夫妻少不瞭要爭執,但是後來也慢慢支持他瞭。



【同期】陶瓷收藏愛好者 黃祖猛



經常是、反正有多少錢在我這裡,我沒看中東西那錢還在,讓我看中一件東西那錢就沒瞭,不管你明天傢裡面沒有米下鍋,我也是把你買瞭,買瞭再說。所以說少不瞭整天發牢騷,但是現在慢慢她也理解瞭,支持瞭,現在蠻支持的。幹什麼她也不管我,反正你開心就好,你都這麼喜歡瞭,那也不想阻攔你,那你不要玩過火,傢庭顧好就行瞭。



【解說】記者瞭解到,黃祖猛收藏的古玩以陶瓷為主,兼顧收藏部分青銅器、玉器以及近現代名傢字畫。令人驚訝的是,齋內所展示的200餘件陶瓷僅僅是其收藏的一部分,而且陶瓷藏品的品種和朝代豐富。



【同期】陶瓷收藏愛好者 黃祖猛



晉江陶瓷文化也是很深厚的,因為在南北朝、隋唐,磁灶窯就開始生產陶瓷瞭。所以說晉江也是個陶瓷文化的重鎮,所以我喜歡上陶瓷也都是淵源。賺多少錢就買多少錢,然後有賺、有賣、有買,以藏養藏。我對其他的東西、穿著打扮我不在乎,但是對古物、對陶瓷這個東西我很舍得花錢,看中的東西基本上、沒錢買我都會想辦法,把它抱回傢,慢慢研究、慢慢欣賞。

台中申請商標費用

【解說】與一般的收藏愛好者不同,黃祖猛並不過分註重古玩收藏的經濟價值,而是看重古玩古物的歷史價值和文化價值。黃祖猛表示,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建立一個私人博物館,全面展示其所收藏的陶瓷古玩古物,讓市民在傢門口就能看到中國陶瓷發展史,看到各個朝代的陶瓷真品。



【同期】陶瓷收藏愛好者 黃祖猛



我從遠古的陶,到民國的瓷,貫穿各個朝代。基本上各大窯口我都收齊瞭。現在我藏品是具備,但是某方面還不具備。因為我還要再廣交朋友,多交這一方面的愛好者。若幹年後,反正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搞個私人的陶瓷博物館,貫穿各個朝代,從遠古到現代。



記者 柯寧 福建泉州報道


所謂「暗網」,沒你想的那麼嚇人,也沒你想的那麼誘人

相比於各種以訛傳訛的文章中描述的驚悚場景,“暗網” 的體量沒那麼誇張,但正在滋生壯大的暗網世界依舊引起瞭外界警覺。


我所見的北京人,沒有一個不是在用力生活

北京,沒有2000萬人假裝在生活;隻有那些不懂奮鬥意義的人,才在假裝生活、無病呻吟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gsh494b1j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